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無線充電技術新突破:支持金屬機身手機

2015年08月04日08:14  來源:科技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無線充電技術新突破:支持金屬機身手機

  ■今日頭條

  對智能手機進行無線充電,越來越常見,但是許多金屬機身的手機,卻無法實現無線充電。上周二,美國高通公司宣布,研發出了新技術,可以對金屬機身的手機進行無線充電。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道,美國高通旗下的高通技術公司對外宣布,稱這是行業內首個支持金屬機身手機無線充電的技術。

  目前幾大主流的無線充電技術標准中,都不支持金屬機身的手機。無線充電技術使用的充電裝置,會利用電磁感應技術對金屬物件進行加熱,這和手機的金屬機身形成了沖突。

  為了兼容金屬機身,高通公司採用了一種名為“磁共振”的無線充電技術,能夠在一個微小空間內進行無線充電,除了金屬機身之外,手機附近的鑰匙、硬幣等物品也不會受到影響。

  據報道,高通的新技術實現了進一步的突破,可以對體積更大的金屬物品進行無線充電,其中包括手機和平板電腦。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高通已經研發出了相關技術,但是尚未變成消費者可以購買的充電商品。智能手機制造商如果採用這一技術,則必須對手機進行硬件改造。

  據悉,高通已經對外提供這種無線充電技術的授權,因此是否採用這一技術,取決於手機或者平板電腦制造商。

  高通一名高管表示,在研發這一技術的過程中,公司和一些手機制造商進行了合作,比如研發支持這種充電方式的手機金屬外殼。其中,研發團隊必須注意無線充電過程中,不應該干擾手機的通信。

  目前在無線充電方面,有多個互不兼容的技術標准,高通表示,其研發的充電技術支持Rezence標准。

(責編:張歌、楊波)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