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砸金蛋”中獎換來劣質手機

2015年05月25日08:2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砸金蛋”中獎換來劣質手機

  盡管市工商部門全城嚴查“砸金蛋”促銷活動,但仍有手機店鋌而走險,也依然有市民掉進陷阱。有消費者日前參與了“砸金蛋”活動,花費2600元換來的卻是一部劣質山寨手機。市工商局表示已對手機店進行立案查處。

  花高價買部劣質手機

  據消費者何亮(化名)稱,他於日前在大嶺山鎮凱東中央街中國移動4G蘋果店參加了“砸金蛋”活動,並中二等獎:999元購買一台智能機+500元話費+一台風扇(價值50元)。

  由於商家設定了“一錘定音”的規則,即消費者一旦砸開金蛋,必須按裡面的獎項執行,消費者沒有反悔權。因此,何亮中獎之后被要求支付了999元,然后進入店裡挑選手機。不過,何亮發現那智能機配置低端,大概隻要300左右。后來,店員又叫何亮購買其他手機,先前支付的999元可以抵扣。

  “因為已經被刷了999元,隻能被他們牽著鼻子走。”何亮說,最終他們購買了一款手機,以2600元成交。“其間他們說官網報價2699元,給我們的是最低價,如有更低價就退。但這都只是口頭承諾,我們也沒有錄音。”

  不過,何亮回到家裡經過仔細查看,才發現這台2600元購買回來的手機是山寨機。

  消費者退款成功

  在多次交涉無果的情況下,何亮先后將該手機店投訴到了市消委會大嶺山分會以及大嶺山鎮工商分局。

  市工商局稱,接到投訴后,該局組織執法人員到被投訴的“中國移動4G蘋果店”進行檢查。現場檢查發現該店“砸金蛋”銷售手機行為涉嫌不正當競爭,已對其進行立案查處。關於消費糾紛問題,經過協調后,商家同意退款給消費者。

(責編:孟哲、畢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