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虛擬運營商多半未開展業務:缺盈利模式

古曉宇

2015年03月31日07:1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虛擬運營商多半未開展業務:缺盈利模式

  盡管牌照發放已經一年多,國內虛擬運營商業務發展卻很不盡如人意。昨天記者了解到,國內42家獲得牌照的虛擬運營商中,真正推出相關業務的隻有不到一半。

  2013年前,工信部開始向國內民營企業發放虛商牌照,去年5月,已經開始有虛擬運營商推出了相關業務。不過,在發展了一年多之后,虛擬運營商業務在國內市場還是沒能真正發展起來。據虛擬運營商產業聯盟秘書長鄒學勇介紹,目前國內虛擬運營商用戶總數大概在220萬左右,目前拿到虛商牌照的國內企業共42家,但已經發布業務的隻有20家,還有22家至今按兵不動﹔即便是在已經行動起來的20家中,除了蝸牛移動一家的用戶已經超過百萬外,其他發展相對較快的蘇寧、國美、阿裡、京東等也隻能說是略具規模。

  鄒學勇認為,造成虛商用戶發展緩慢的最主要原因是多數的虛擬運營商都沒有找到好的市場模式,跟著風拿到了牌照,另外工信部對於手機號碼實名制要求的更加嚴格也制約了虛商用戶的發展。

  一位虛商內部人士也訴苦道:“當時申請牌照時很下功夫,還從三大運營商那裡挖來了人,可是真正干起來才發現這裡面利潤實在太薄了。”

(責編:張歌、趙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