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正文

谷歌模塊手機用“無負極電池”手機產業鏈生變

2015年02月27日08:15  來源:中國經濟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谷歌模塊手機用“無負極電池”手機產業鏈生變

  麻省固體能源(SolidEnergy)日前宣布,谷歌ProjectAra模塊手機嘗試使用該公司開發的高能量密度的“無負極”電池,以解決模塊手機待機時間短的瓶頸問題。

  谷歌首款模塊化手機發布於2014年4月,每一個零部件都可自由拆卸。但是該手機隨后的商業化進程並不如人意。谷歌表示,其中最大的瓶頸是電池空間小於傳統手機,所提供的電池壽命遠遠達不到手機的需求。

  為此,谷歌找到了麻省固體能源開發的“無負極”電池,該電池在有限空間裡能提供兩倍以上的電池容量。根據美國權威的獨立電池測試實驗室A123公司2014年10月份的驗証,其2Ah產品原型的能量密度達到了每升1337瓦時(Wh�L),超過了目前蘋果、三星、小米和特斯拉電池能量的2倍。該項成果突破了目前世界最高紀錄。

  更加引發業界關注的是,麻省固體能源和谷歌此番合作開啟了一種新的商業模式:硬件開發商直接把零件賣給最終用戶,類似硬件APP。這個平台將對所有人公開。

  傳統模式下,電池廠商以B2B的模式將電池提供給手機廠商。而新模式下,麻省固體能源以第三方硬件APP開發商的身份,以B2C的模式將電池直接銷售給最終用戶,建立自己的品牌﹔最終用戶可以很容易地更換“無負極”電池,並從麻省固體能源購買新的“無負極”電池。

(責編:張歌、李洪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