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小米4在北京發布 對小米4的五個冷酷判斷

2014年07月26日10:50    來源:通信世界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對小米4的五個冷酷判斷

7月22日,備受矚目的小米4在北京發布。盡管小米官方依然一片喜大普奔,雷軍本人更是秀了半天情懷和富士康背書,但一塊鋼板的藝術,並沒有讓小米4贏得一邊倒的好評。業內的質疑與槽點,並不遜色於對它的贊美。小編在此,評述一下對小米4的五個冷酷判斷。

判斷1:小米4不再令人尖叫

小米4可能是迄今為止最成熟的小米手機,卻不再是令人尖叫的產品。來看看小米4的配置:內置四核2.5GHz驍龍801處理器,搭配3GB內存以及16/64GB高速閃存,配備JDI出品的5英寸1080P全貼合OGS屏幕,背部1300萬、前置800萬攝像頭,電池容量達到了3080mAh。公允地說,配置很主流,但放眼整個2000元檔智能手機,可以說一點驚喜都沒有。可能也正因如此,小米4才破天荒地不再喊發燒,而是訴求一塊鋼板的藝術,試圖開始以其工藝美學來吸引粉絲,可惜這塊鋼板是業內快淘汰的方案了。其實從當天發布會的現場反饋來看,MIUI的關注度甚至都要高過小米4。

判斷2:小米4性能難以稱王

雖然小米官方打出“依然是全球最快的手機”口號,但業內都清楚這不過是掩耳盜鈴之舉。此前,小米通過修改規則讓米兔兔5.0版壓制華為麒麟等其他芯片、大肆抬高驍龍801處理器跑分的事已鬧得沸沸揚揚。其實,即便以高通驍龍處理器來說,目前驍龍805處理器已經搭載至三星S5、LGG3等機型,論跑分怎麼著也要壓制小米4一頭。

判斷3:小米4是山寨藝術集大成者

就在小米4發布會直播時,微博上就有業內人士笑言:小米4開了一場錘子+一加手機的發布會。的確,小米方面再怎麼狡辯,都無法改變一個事實:小米4太像iphone4,當然也像錘子T1。其木紋、竹紋等后蓋,更是與一加手機(當然,一加也是山寨MOTOX)如出一轍。更過分的是,連小米4的宣傳語“這手感真TM好”都赤裸裸地致敬一加手機。也難怪一加手機劉作虎在微博發了一個“靠”字!不屑與憤怒呼之欲出。無獨有偶,小米4發布的同時,小米還推出了一項增值服務——99元的意外保障服務,可以保障碎屏和進水等。這一舉措明顯也是受錘子的啟發。

判斷4:小米4錯失4G時間窗口

按照小米規劃,小米4的4G版要到9月才能供貨。在4G已經成為風口的當下,小米4在7、8甚至9月都隻能供應3G版本,不能不說是消費者的一大遺憾。當然這也間接証明了小米在通信科技和研發實力上的孱弱。盡管小米方面一再保証頭兩個月會供貨100萬,生怕滿足不了用戶需求。但小編卻認為,在4G版9月就要發布、4G套餐極具誘惑的條件下,有多少消費者願意買一個3G版本,然后在2個月后看其他人用同樣的價格買一台4G版揚塵而去?

判斷5:小米4銷量難創新高

其實從小米3開始,小米手機的爆款效應就不再明顯。如今小米單款銷量高峰是小米2。與此對應的是紅米的凶猛。根據小米的官方數據,紅米系列已有2000萬台的銷量。紅米玩的是低價殺手那一套,與小米的發燒驅動模式背道而馳。這也是為什麼紅米系列一機難求,而小米3價格一降再降都難以挽回頹勢的原因。小米4一方面試圖以工藝美學來捍衛其1999元的價格壁壘,另一方面79元的小米手環又展現了小米低價狂人的本色。可以說,在這種糾結心態下,小米4就是一款妥協的產品,極客精神難尋。正因如此,小編認為小米4雖然有小米品牌慣性和強大的米粉規模兩張殺手?,銷量應該不錯,但也難創小米2的高峰。從另一個層面來說,小米4也許只是個過渡產品,小米真要雄霸天下,需要更具說服力的產品才行。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